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 桃市今一口氣新增5例

桃園市目前共接獲15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通報,圖為日前長者接種疫苗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目前共接獲15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通報,圖為日前長者接種疫苗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20 23: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統計至今天晚間,全市共接獲15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包括觀音區94歲林謝姓老嫗、楊梅區87歲張姓老婦今天死亡;其中謝姓老婦家屬無異議,檢察官相驗後已將遺體發還給家屬處理後事。桃園市衛生局對此表示,目前只有1例申請藥害傷害救濟。

桃園市今天新增5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包括94歲羅姓老翁於15日接種疫苗,隔天下午身體不適就醫往生;81歲黃姓老翁於17日接種疫苗,18日騎車跌倒下午意識改變送醫,19日下午往生;81歲黃姓老婦17日接種疫苗,翌日口吐白沫送醫,並於19日死亡。

今天死亡的2例通報,是87歲張姓老婦因長期洗腎住在護理之家,17日於機構接種疫苗,19日洗腎後發生呼吸急促症狀,今天死亡;94歲林謝姓老婦於16日接種疫苗,今天下午被家屬發現在家中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家屬決定放棄急救。

桃園市15日起替全市長者接種疫苗,截至昨天共接獲10起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例,包括88歲張姓老婦15日接種疫苗後,返家吃粽子噎到送醫搶救不治;91歲王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16日晚間在家昏迷,送醫不治;85歲張姓老婦16日接種疫苗,17日在家昏迷送醫不治,家屬已提出藥害救濟申請。

81歲黃姓老婦17日接種疫苗,晚間意識昏迷,失去生命徵象往生;91歲呂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17日下午失去生命徵象,送醫宣告死亡;96歲項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17日上午失去呼吸心跳,未送醫。

91歲邱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後晚上身體不適,無尿、無法行走,半夜血氧濃度降低,送醫好轉後隔天狀況又變差,於18日往生;84歲劉姓老翁16日接種疫苗,17日身體不適送醫,於18日往生;設籍台中市的89歲楊姓老翁15日在台中市接種後,北上住在桃園市中壢區,19日家屬發現其失去生命跡象;93歲謝姓老翁17日於護理之家接種疫苗,19日凌晨發燒送醫,當天上午死亡。

據了解,有些死者家屬對長者死因無異議,決定不解剖,因此無法確定死亡案例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表示,對長輩過世深感不捨,拍板接種期間無論長者是否因接種疫苗往生,都會發放10萬元慰問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