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煮出美味佳餚 送給第一線醫護警消暖胃

蔡旭志的妻子一起送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愛心便當。(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蔡旭志的妻子一起送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愛心便當。(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21/06/20 20: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一位青農蔡旭志靠著創意將茶葉入菜,近期疫情當前,看見不少外送餐飲拒送便當給醫護人員,於是馬上聯繫汐止國泰醫院,徵求是否能親送便當給在前線打拚的醫護人員,並將這份愛心綿延下去,至今送300多個防疫便當給醫護人員及警消。

蔡旭志是家中第四代務農,經營的「天然茶莊」以販售茶葉、茶葉特色料理為主,茶莊餐廳更榮獲109年度星級溯源餐廳評鑑最高的3顆星榮譽,茶葉部分更獲得汐止區農會2021年春季優良茶比賽的特等獎及頭等獎。

近年蔡旭志發揮創意利用茶葉入菜,結合茶香及茶葉解油膩的特色,打造茶香豆乾、茶香鳳爪、茶葉滷雞翅等茶香滷味,並開發茶香爆米花、牛茶糖等茶點心,他堅持使用有機或產銷履歷等可溯源的食材,為的就是要讓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

隨著疫情趨嚴,蔡旭志希望將美食替醫護人員暖胃,他說,食材都是使用有機或產銷履歷等可溯源,用簡單的味道帶出美味,同時近期為了因應疫情而轉型,「天然茶莊」也開放餐廳特色料理,在家就能享用美食。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期整合青農、農漁會、新北好茶及惜食餐廳等多元通路,持續推動「美味農業得來速」政策,建立「美味農業得來速」網站,讓民眾只要在家上網訂購,就能享用到新北在地的農特產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天然茶莊至今準備了300多份的防疫愛心便當。(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天然茶莊至今準備了300多份的防疫愛心便當。(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