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來了! 黃偉哲估台南可分配18萬劑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表示,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抵台,台南應該可以分配到18萬劑。(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表示,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抵台,台南應該可以分配到18萬劑。(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6/20 17: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美國援助的25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將抵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如果依照日本的124萬劑AZ疫苗,台南分配到8.7萬劑,那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台南應該可以分配到17萬9000劑到18萬劑。

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上也感謝來自美國的及時雨。他說,從日本贈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到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除了見證台美、台日關係的堅定之外,也見證了我們來自民間的友誼。

黃偉哲表示,台南75歲以上大概13萬9000人,加上醫護人員大概3萬6000多人,加上診所的人員,再加上工作人員及環保局、警察局等防疫人員,將近18、19萬人。未來250萬劑的莫德納,我們應該可以配到17萬9000劑到18萬劑,未來施打族群,市府會再做一個安排跟開放,因為每一個族群也不是百分之百都會來施打,希望未來能讓更多族群來施打。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現在台南市開放到75歲以上長者,共有13萬人,在下一波莫德納疫苗250萬到台灣開始配到各地施打後,75歲以上的長者有意願者百分之百都可以打得到,未來會視狀況調整,如果有意願的已經打完了,就會再往下一個族群開放,也就是65歲以上長者。

許以霖表示,自6月23日起,於4月12日至5月9日前接種第一劑AZ疫苗者,可陸續完成第二劑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