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新增1確診卻失聯 60多歲男子恐被重罰30萬元

宜蘭縣今天新增1例個案,案14083為60多歲男性,戶籍在宜蘭,但縣衛生局聯絡不上。(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今天新增1例個案,案14083為60多歲男性,戶籍在宜蘭,但縣衛生局聯絡不上。(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6/20 16:3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連續5天0確診破功,宜蘭縣今天新增1例個案,案14083為60多歲男性,戶籍在宜蘭,但他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篩檢確診後失聯,醫院與衛生局完全聯繫不上;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目前已請警政單位協尋這名確診者,未來將予以重罰;縣衛生局說,該案確實在宜蘭有一些足跡,不過還不完整,找到人、調查完後會再公布。

案14083為60多歲男性,19日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社區篩檢站採檢,PCR結果為陽性,CT值32,該案多年沒跟家人聯絡,也沒有常住在宜蘭,因戶籍地在宜蘭,故中央列為本縣確診個案,並於今早通知縣府衛生局。

不過,醫院與衛生局從19日至今,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案14083,卻完全聯繫不上,確診個案鬧失蹤,讓衛生單位相當緊張,已請警政單位協尋。

林姿妙說,民眾採檢後,電話必須保持暢通,該確診者的行為明顯違規,更妨害衛生單位進行疫調,將依法重罰;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衛生單位確實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案14083,但手機都關機。

徐迺維說,聯繫上確診者家屬後,因為確診者多年未和家人聯絡,且不常待在宜蘭,故也聯繫不上,更不知確診者行蹤,據了解,該個案最近的確有在宜蘭的足跡,昨天才剛離開宜蘭到台北,但相關足跡還不完整,待未來調查完整後,再予以公布。

徐迺維指出,目前已請警政單位,積極協尋案14083,該案的行為明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將依法開出6萬至30萬元罰鍰,罰多少還要討論。

徐迺維指出,宜蘭縣目前累積確診共94例,居家隔離人數28人,已完成17880人的篩檢,累積死亡2例,陽性率為0.5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目前累積確診共94例,居家隔離人數28人,已完成17880人的篩檢,累積死亡2例,陽性率為0.53%。(圖由縣衛生局提供)

宜蘭縣目前累積確診共94例,居家隔離人數28人,已完成17880人的篩檢,累積死亡2例,陽性率為0.53%。(圖由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