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涵蓋率僅6.4% 陳時中:擬開放孕婦、65歲以上施打

陳時中強調,目前國內疫苗接種涵蓋率為6.4%,涵蓋率仍不足,希望未來2個月大量疫苗進來後,能夠有效率地趕快施打,降低相關傳播性。(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目前國內疫苗接種涵蓋率為6.4%,涵蓋率仍不足,希望未來2個月大量疫苗進來後,能夠有效率地趕快施打,降低相關傳播性。(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0 15: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除了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外,美國援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將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種對象規劃會往下開放到65歲以上長者,孕婦也預計在這波名單,並可能再擴大第七類對象,目前疫苗接種涵蓋率6.4%仍不足,希望未來2個月大量疫苗進來後,能夠有效率地趕快施打。

陳時中指出,美國援台疫苗抵台後,會擬定優先名單,由於數量大,遠大於醫護等人員優先的需求,因此一定會往下開更多名單,孕婦會在這波考量中,但不是強迫,也不是說只能打什麼品牌,還是要跟醫師討論,選擇最需要的疫苗。

陳時中提到,開放接種疫苗都是高齡者優先,從流感疫苗以來就是這樣做,把年齡層往下也是一個想法,只要數量足夠就會往下開放到65歲以上也可接種。此外,現在維持社會重要運作人員也在名單中,就是第七類人員,需要再盤點一下如何擴大,不過,要怎麼接、並且接得順利,還要再評估。

至於里長、鄰長是否可以打疫苗,陳時中回應,一直都是全國一致,只要是第一線防疫人員,例如可能接觸到隔離或檢疫者、提供相關關懷服務等,經造冊完備行政程序,可列入第二類人員接種。

外界也呼籲將莫德納疫苗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陳時中指出,有相關免疫問題者,都可跟醫師討論,沒有限制什麼年齡層不行。未來有兩種疫苗同時在打,地方政府會根據冷鏈情況提供不同的疫苗,目前尚有存量問題,會再與各縣市商量如何配置最方便、也便於施打,只是仍要符合優先次序。

陳時中強調,目前國內疫苗接種涵蓋率為6.4%,涵蓋率仍不足,希望未來2個月大量疫苗進來後,能夠有效率地趕快施打,降低相關傳播性。

另外,AZ是否可與莫德納疫苗混打,陳時中指出,有些國家有這種想法,也準備開始做,將密切注意發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