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疫苗站做志工服務爺奶 法國籍Max:我們在同條船上

法國籍的MAX(白碩)在施打站當志工。(市府提供)

法國籍的MAX(白碩)在施打站當志工。(市府提供)

2021/06/20 12:4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府開設六座疫苗施打站,更廣招志工們協助為高齡長者接種疫苗,在超過百位志工群中,有一名西方臉孔MAX(白碩),用流利中文幫助長輩檢視、填寫相關文件,讓志工、長輩都驚訝不已。他來自法國,來台已近2年半,他說「疫情需要大家團結努力才能度過,我們都在同條船上。」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謝謝MAX協助,也感謝所有志工的奉獻。

26歲的MAX(白碩)透過朋友認識台灣,更愛上台灣人情味,因此選擇來台學國語,不習慣台北人潮擁擠,他便搬家到「小而美」的新竹市。MAX(白碩)說,竹市護城河讓他「回到歐洲」,更喜歡南寮海邊。他也因此追蹤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看見廣招志工貼文,他毫不猶豫,立即報名參加。

在疫苗站現場服務,MAX(白碩)說,他不怕接觸人群,但是為了保護好長輩們,他戴上面罩等防護措施。在服務過程中,許多長輩、志工們發現他會聽、會寫中文都很訝異,有的長輩不識字,他很開心藉此幫助很多銀髮族。

「心有餘力一定要幫忙別人!」MAX(白碩)說,他在家鄉時也當志工,此次疫情影響深遠,他也因此待業在家,有了充足時間,就更應該為抗疫盡一份力。他擔任志工很快樂,其他志工們也都很滿足,他很感謝有機會,為對抗疫情盡一份力,更豐富他待業生活。他說,大家若有時間、能力都應該來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