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規侯不隨! 侯友宜:新北不考慮撤除社區篩檢站

侯友宜說,新北市不考慮撤除現有社區篩檢站,新北的公共場館也沒有解封條件。(新北政府提供)

侯友宜說,新北市不考慮撤除現有社區篩檢站,新北的公共場館也沒有解封條件。(新北政府提供)

2021/06/19 17: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疫情最嚴峻的雙北市,連日疫情逐漸趨於緩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撤除萬華剝皮寮篩檢站,也考慮開放公共設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新北市的做法,他斷然說,不考慮撤除新北市現有的社區篩檢站,新北的公共場館也沒有解封的條件,以免「疫情稍不留心、來個回馬槍」。

侯友宜18日在臉書感性寫道,他年輕時北上台北就讀中央警官學校就在萬華,留下人生中美好回憶,這次萬華成為疫情破口,讓他十分難過,萬華位於台北市西區,所在位置又是被新北市的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所包圍,許多新北市民每天來往雙北的7座橋,與萬華在生活及工作上密切交集,使得新北市的疫情也十分嚴重。

他強調,這次的疫情凸顯萬華與新北市不僅是同島一命,更需要併肩作戰、共同面對,唯有團結一起才能抗疫成功。

對於連日疫情看似逐漸趨於緩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撤除萬華剝皮寮篩檢站,並且考慮逐步開放台北市的公共設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新北市的做法,他斷然表示,不考慮撤除新北市現有的各社區篩檢站,因為唯有繼續呼籲熱區市民踴躍出來快篩,才能阻斷社區傳播鏈。

公共場館也沒有解封條件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公共場館也沒有解封的條件,因為新北市想要控制疫情,還有很艱辛的路要走,不能發生解封又上升的重覆夢魘,希望民持續低度活動,以免「疫情稍不留心、來個回馬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