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剝皮寮快篩站今上午撤站 柯文哲:台北市防疫不會停歇

剝皮寮快篩佔今正式畫下句點。(北市府提供)

剝皮寮快篩佔今正式畫下句點。(北市府提供)

2021/06/19 11: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快篩站今天功成身退,正式畫下句點,上午10時30分開始撤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親赴現場,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濟醫院、北護分院的護理團隊致贈感謝狀,感謝各單位這段時間齊心協力付出,也感謝當地居民、店家對於這段期間的包容,他表示,剝皮寮快篩站雖然劃下句點,但台北市防疫工作不會停歇。

北市府5月14日在萬華區設置剝皮寮、中興及和平醫院3處快篩站,剝皮寮快篩站附近商家認為生意受影響,民眾擔心染疫風險,不敢到附近消費,當地高達350人連署,盼遷移剝皮寮快篩站,柯文哲也同意撤離,剝皮寮快篩站今天功成身退。

北市府表示,萬華疫情一開始爆發時,柯文哲下令在當地尋點設立快篩站,14日下午4時,下令四小時後順利啟用,創下台灣在疫區成立快篩站的首例,並率先使用抗原快篩,加速找出遭感染者,提前防疫佈署,設立後獲中央指揮中心的支持,同意北市使用抗原快篩,加速採檢、匡列感染源,萬華地區的盛行率,已經明顯下降,證明當時的決策正確。

柯文哲指出,近期萬華疫情已獲控制,北市防疫作為也相應彈性調整,除固定式快篩站,更成立機動快篩隊,針對熱點主動出擊,抓出隱形傳染鏈,深入社區安定市民心情,剝皮寮快篩站在任務執行36天後,功成身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現在萬華已不算是熱區,接下來要做精準疫調,但在剝皮寮將設置這段抗疫過程紀錄,讓民眾知道萬華非常努力地在這場戰役中,讓疫情降下來,功不可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剝皮寮快篩佔今正式畫下句點。(北市府提供)

剝皮寮快篩佔今正式畫下句點。(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親赴剝皮寮贈感謝狀。(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親赴剝皮寮贈感謝狀。(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