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授權台積電、郭台銘買BNT疫苗 美學者分析「4種結局」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相繼宣布捐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政府也授權採購。(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相繼宣布捐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政府也授權採購。(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6/18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政府也授權採購;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在臉書點出最後的「4種結局」,但他依照總統蔡英文的行事風格判斷「兩家都會買到」。

翁達瑞指出,衛福部、永齡、台積電都要買BNT的疫苗,數量剛好都是500萬劑,且郭董要求讓永齡用「準官方」身份洽購疫苗後,台積電忽然加入採購行列,翁推測,衛福部原來採購不成的疫苗,德國藥廠還是要賣給台灣,但要找個白手套閃避中國打壓,台積電跳出來,意味著永齡不適合當白手套,或是不適合單獨扮演這個角色。

翁達瑞表示,若上述判斷正確,永齡與台積電的競逐,最後會有四個可能的結局:
一、兩家都買不到。這表示白手套失效,中國的阻攔仍然有效,德國藥廠挺不住壓力。
二、兩家都如願買到500萬劑,這表示白手套可成功突破中國的封鎖。德國藥廠不只把疫苗買給台灣,而且數量還加倍。
三、兩家同時買到,但各自只有250萬劑。這表示衛福部要採購的500萬劑疫苗,德國藥廠還是要賣給台灣,但需要兩隻白手套閃躲中國的打壓。
四、只有一家買到,而且是500萬劑。一樣的,德國藥廠拐個彎躲避中國的阻攔,把衛福部訂購的500萬劑疫苗賣給台灣。若只有一家買到,會是台積電,不是永齡。如果永齡可以成事,台積電不用在最後一刻才跳出來。

翁達瑞提到,根據總統蔡英文的穩健的行事風格,推測台積電、永齡雙方都會買到德國BNT疫苗,但各自只有250萬劑,也就是第3種結局的可能性較大,或是台積電買到的疫苗數量會大於永齡,至於這批疫苗會用什麼方式進入台灣,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