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美罕見!鄭明典曬「日華」同框「彩雲」照 成因曝光

太陽外圍環繞著內紫外紅的彩虹色澤光環,一旁則是飄逸輕柔的彩色卷雲。(鄭慈容授權提供)

太陽外圍環繞著內紫外紅的彩虹色澤光環,一旁則是飄逸輕柔的彩色卷雲。(鄭慈容授權提供)

2021/06/18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今日天空在雨水洗滌後,出現五彩繽紛的彩雲,宛如神光乍現,令民眾嘖嘖稱奇。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也分享高雄網友鄭慈容投稿的「日華」與「彩雲」同框的合照,唯美罕見的畫面也令網友耳目一新。

鄭明典今日在臉書分享網友鄭慈容在高雄市阿蓮區所攝的「日華」照,照片中,太陽外圍環繞著內紫外紅的彩虹色澤光環,一旁則是飄逸輕柔的彩色卷雲。對此,鄭明典讚賞,「孤立的卷雲,有熱天的感覺!」

根據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當天空中的自然光體,如太陽、月亮、金星等的光線,穿過帶有細小水滴或是微粒冰晶的薄雲層、或是霧狀玻璃表面時,光線會產生繞射現象(diffraction),而因繞射作用而產生的光,彼此之間將相互干擾,結果在自然光體周圍形成內紫外紅的彩虹光環,這種光環稱之為「華(Corona)」。而在太陽周遭出現的「華」,稱為日華(Solar Corona),在月亮周圍出現的則稱為月華(Lunar Corona)。

另外,台灣南區氣象中心氣象觀測課課長洪俊煌表示,彩雲形成原因,主要是帶有水滴微粒懸浮的薄雲,在陽光通過時產生不同方向繞射所致,不同角度看到的光色也不同,大致上距陽光愈遠地方,彩色就愈淡,因為朵朵雲呈現不規則片狀,更顯奇幻豔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