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淡水「蘊泉庄」爆混居 聯發科、知名藥廠員工疑不知情誤住

淡水區「蘊泉庄」飯店爆出混居情形。(擷取自飯店官網)

淡水區「蘊泉庄」飯店爆出混居情形。(擷取自飯店官網)

2021/06/17 14: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蘊泉庄飯店去年3月間申請B棟作為防疫旅館,A棟則照常收住一般旅客,不過,飯店遭檢舉去年9月間於B棟違規收住一般旅客,「混居」情形已明顯違規。檢舉人更指出,受波及的為聯發科技、某癌症學名藥龍頭廠員工,2企業都透過旅行社團體訂房,未料卻誤住防疫旅館,暴露風險之中。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5月接獲檢舉後,已重罰50萬並解除防疫旅館資格、勒令停業1個月接受調查,不排除進一步移送檢方調查。

投訴人向本報指出,由於新北市並未公布防疫旅館名稱、所在位置等細節,若飯店違規、未落實分流分棟,一般旅客也很難察覺自保。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多次公開表示,新北的防疫旅館從來都沒有「混居」,更強調中央雖然同意「分棟、分流」,但新北向來採取更嚴格的「整棟都是防疫旅館,沒有混居,採分倉分流」,但據相關資料顯示,觀旅局不僅同意「蘊泉庄」B棟作防疫旅館、A棟收一般客,且未落實相關查核。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回應,「蘊泉庄」客房分為A棟、B棟,2棟並不連通,因此核准B棟作為防疫旅館,A棟、B棟各有39間房間,檢舉人指出,去年9月間有2間公司團體訂房,其中一家企業訂了55間房,「明顯與該旅館能接受的一般旅館數不合」,認定違規。

張愛晶說,接獲檢舉後,已立即要求「蘊泉庄」停業配合調查,由於查證屬實,已重罰50萬、解除防疫旅館資格、並勒令停業1個月。

觀旅局說,已經分別發文2家企業、2家旅行查進行調查,目前只收到聯發科回文,表示確實於9月12日訂房55間並入住,因此認定飯店有違規收一般客入住情事,也期待另一間企業提供相關入住資訊,若查證屬實,將再加重裁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