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自備小蜜蜂搭雙聲道為長輩打疫苗 史哲讚嘆「超級貼心」

高雄榮總醫護自備小蜜蜂為長輩問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榮總醫護自備小蜜蜂為長輩問診。(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17 11: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史哲今訪視左營國中高齡長輩接種站,注意到現場高雄榮總的醫護團隊為了讓長輩聽得清楚問診內容,自備俗稱小蜜蜂的小型擴音器,且第一個問題一定問「講台語還是國語」,讚嘆醫護真的超級貼心。

史哲表示,今天一早,市府團隊依然穿上紅背心前往各自負責的疫苗接種服務站,他自己則來到左營國小。

史哲指出,經過不斷的滾動式調整,現場接種服務如規劃中順暢執行,而他也發現到在注射區的真善美。

他說,現場來自高雄榮總的醫護團隊們十分細心,醫生顧及到長輩們聽力上的狀況,所以在問診時自備小型擴音器(小蜜蜂),透過更大音量讓長輩聽得清楚,以確認長輩的身體狀況,同時也可以保持距離,確保長輩的安全。

而第一個問題,醫生們通常都是問長輩「講台語還是國語」,不僅有小蜜蜂,還有雙聲道,讓人非常感動、也很感謝。

史哲強調,對待人的態度,是城市文明的象徵,這場戰役,我們還要繼續努力,不敢說我們做的多好,但同理心就是我們的態度,也要謝謝高榮醫護團隊用貼心小蜜蜂讓問診一路通,國、台語雙聲道是讓高雄服務最周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榮總醫護自備小蜜蜂為長輩問診,第一句先問講國語還是台語。(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榮總醫護自備小蜜蜂為長輩問診,第一句先問講國語還是台語。(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偕同毒防局長林瑩蓉,訪視左營接種站運作情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偕同毒防局長林瑩蓉,訪視左營接種站運作情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