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區施打點太少?南市醫師公會:診所數將隨大量疫苗到位增加

台南市安南區地廣人多,此次安南衛生所需協助大量高齡長者施打疫苗作業。(蔡麗青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地廣人多,此次安南衛生所需協助大量高齡長者施打疫苗作業。(蔡麗青提供)

2021/06/16 17:3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16日)持續為85歲以上高齡長者施打疫苗。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安南區地廣人多,目前只有6個施打點,未來更多疫苗到位後應增設更多施打站。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表示,配合疫苗到位及施打對象普及後,安南區疫苗合約診所數量會陸續增加。

蔡麗青表示,今天是85歲以上高齡長者疫苗開打第2天,安南區地廣人多,是台南市人口數第二大的區域,一早前往各施打院所關心情形,蔡麗青表示,安南區目前加上安南衛生所與其他在地合約診所總共6個,少於其他區域,希望未來疫苗到位時,能增加更多施打點。

陳相國表示,台南市目前已有300多家的診所報名加入疫苗施打行列,所有醫師都很熱誠地站在第一線,因為這是國家大事,他們願意奉獻專業為民服務,唯目前診所疫苗到位數量尚少,未全面開放,未來大量疫苗到位,施打對象普及,台南市所有診所也將會全力或為民眾服務,預估安南區將會有2、30間的診所投入施打疫苗,方便居民就近施打,不會有排隊久候或群聚的情形發生。

今天一早適逢下雨天,安南區公所第一時間也安排帳篷避免長者淋到雨,也加派人員協助填單、現場發放礦泉水,讓長者在舒適的環境下施打疫苗;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也派出警員協助扶老攜幼,指揮交通,協助長者上下車,施打疫苗,避免長者發生意外。蔡麗青表示,從中看到政府貼心民眾的細心安排,也期望未來疫苗全面開打,全民能繼續有秩序的順利施打。

安南區長葉誌明表示,疫苗接種屬醫事專業,尊重醫師及衛生單位專業評估,區公所因地制宜提供長輩最佳服務,如人流社交距離、出動人員協助填造基本資料、搭帳篷、設電風扇、發放扇子礦泉水等等,全力配合疫苗施打政策,方便在地居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安南區公所與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都出動人員協助維持現場秩序,讓長者順利完成疫苗施打。 (蔡麗青提供)

安南區公所與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都出動人員協助維持現場秩序,讓長者順利完成疫苗施打。 (蔡麗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