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破百萬人次 通報新增1死累計5例疑似血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也新增30件,其中6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包含4件打AZ疫苗、2件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也新增30件,其中6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包含4件打AZ疫苗、2件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6 16: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本提供124萬劑疫苗昨首日擴大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一天就接種超過14萬人次,至今累計疫苗接種已破百萬人次。不過,最新通報也新增6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1例死亡,至今不良事件累計5例疑似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但有2例仍待專家判斷。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疫苗接種量超過14萬人次,有些縣市打得多,但報上來的速度有點慢,因此目前數字不算穩定。不過,一天打14萬以上不容易,尤其不少是高齡行動不便者,一開始能打到這個數量,待日後疫苗數量更大,需要更快擴大施打計畫時,應該一週上百萬劑沒有問題,謝謝地方政府,都做得非常好。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疫苗接種14萬9718人次,包含14萬3742人次打AZ疫苗、5976人次打莫德納疫苗,從3月22日開打至今,累計接種量已達到100萬9160人次。

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也新增30件,其中6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包含4件打AZ疫苗、2件打莫德納疫苗。

在4件AZ疫苗方面,2女2男,年齡介於23歲至85歲,為接種疫苗後1至10日間發生。其中1例85歲男性,接種後隔日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名個案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B型肝炎等疾病史,今年1月曾因心肌梗塞住院,6月14日自行到社區關懷站打疫苗,隔天被家人發現失去呼吸心跳,家屬通知衛生所相驗,目前已轉知地檢署到家中進行司法相驗。其餘2例住院中則疑似硬腦膜下腔出血、疑似疫苗與藥物過敏反應,另有1例疑似無菌性腦膜炎、曾經住院。

在2件莫德納疫苗方面,2女分別25歲、43歲,其中1例為接種疫苗後5分鐘發生疑似嚴重過敏反應,包含視力模糊、呼吸喘鳴,已出院,另1例則為接種後隔日全身不適,住院一天後出院。

莊人祥提到,目前疑似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累計有5例,其中確定的3例是30多歲男性、40多歲女性、50多歲男性,其餘2例仍待專家判斷。

至於台中市2名長者打完疫苗後死亡事件,莊人祥指出,分別發生於昨晚與今早,沒有這麼快接到通報,若有接獲時再對外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