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網路登記第2天 已有56%申請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網路登記第2天,已有56%申請。(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網路登記第2天,已有56%申請。(教育部提供)

2021/06/16 16: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網路登記今日第2天,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至今日下午2時統計,已有近127萬人申請、占比56%,本週五將再開放自動櫃員機,但為了防疫,呼籲家長還是優先採網路申請。

潘文忠說明,幼兒園及國小孩童、國中與高中及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父母或監護人,昨天起可透過網路快速申請,申請每童1萬元防疫補貼,截至今天2時,已有近127萬人完成申請之登記,約占226萬人的56%,系統運作順暢,已網路登記民眾,目前正在作比對身份及帳戶資料,查核完成即分批入帳,網路查詢功能於6月18日起開放使用,屆時申請人可再上網查詢核驗結果及入帳情形。

潘文忠表示,本週五零時起開放全國自動櫃員機,持有聯邦銀行等全國373銀行金融卡,就可在住家附近的超商、捷運內等之3家指定銀行國泰世華、台新、中信ATM申領,全國有1萬4千多台可申請領的ATM,家長要注意防疫,避免群聚,建議民眾優先考慮採取網路申領。

潘文忠也表示,今年小六應屆畢業生都是補助對象,具有資格的民眾在9月30日之前均可領取,而依系統分析,網路登記資料錯誤的情況,包括把健保卡誤植為小朋友的身份證號,或是把家長銀行帳戶誤植為小朋友的帳號等,6月18日開放查詢如有誤,可網路改正或改至ATM申領,如仍有疑問可叩客服專線,昨天即有1萬人進線諮詢。

如果民眾網路申領或自動櫃員機申領均有困難,潘文忠表示,家長可向學校老師請教,而沒有金融卡的家長或監護人等特殊情況則納入第2階段,細部規劃未來會儘速公布,待疫情趨緩即可臨櫃申請,在防疫優先下,會作妥適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