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昨怨排3小時才打到疫苗 桃園將增接種站、改上下午場

陽明高中接種站疫苗施打情況良好。(記者謝武雄攝)

陽明高中接種站疫苗施打情況良好。(記者謝武雄攝)

2021/06/16 14:3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昨起分3天協助81歲長者施打疫苗,首日卻出現亂哄哄現象,很多老人家排隊3、4個小時,才打到疫苗,抱怨連連。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以「不好意思,我們立即改善」為文道歉,並調整施打動線。鄭文燦今前往陽明高中等接種站,視察改善情況,表示下一輪疫苗施打,將增加接種站數量,並調整為上、下午場。

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園區陽明高中、八德區八德國中及平鎮區新勢國小,視察疫苗接種站情形。鄭文燦表示,市府檢討首日各種狀況後,立刻進行調整,包括將大部分接種站改為宇美町式注射法,讓長者坐在原位不動,由醫護人員逐一移動施打,以提升接種效率;針對接種人數較多的站增派人手、增加施打動線以舒緩人流,並於各站增加遮陽棚及輪椅等設備。

鄭文燦說,下一輪疫苗施打,將接種站由現有25站增至30站,並調整接種時段為上午場及下午場,舒緩人流提升接種流暢度。針對首日亂象,導致很多老人家要排隊等待,他感到非常抱歉,也感謝民眾與陪伴家人體諒,更感謝醫護及服務團隊辛勞,也會提供必要相關津貼,表達對醫護及服務團隊支持。

對於龍興國中接種站在2樓,動線上容易造成擁塞,鄭文燦強調,下一輪疫苗施打時會更換地點,避免發生類似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