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症醫解析台灣3大優勢 指出「本土死亡波形下降中」

2020年武肺病毒第一次的死亡波型圖。(圖擷取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粉專)

2020年武肺病毒第一次的死亡波型圖。(圖擷取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粉專)

2021/06/16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日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逐漸下降。對此一位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在社群平台發文分析,「台灣武肺病患死亡波形的尖峰已過,死亡波形急遽下降中」。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於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 ,並附上圖表,內文指出「台灣的死亡人數已開始下降,2020年其他國家武肺數據作為比較,在沒有疫苗情況下,死亡波似乎雷同,不過台灣是在短短19天加速抵達死亡波形的尖峰,之後死亡人數便沒有再遽增,因此開始急速下降中」。

黃軒認為,台灣能夠短時間內克服死亡波行尖峰,主要為三點優勢,第一點為臺灣擁有不錯的重症醫療技術,且全台重症團隊互相交流打氣,例如:中南部能夠承接北部重症病患;第二點為由於武肺病毒已先在其他各國爆發,故有許多不同重症死亡資料可作為經驗參考,「我身為重症醫療,早已經吸取國外經驗做好了準備就緒」。

黃軒分析,再加上「五大救命工具」 ,包括血氧濃度監測、單株抗體療法、高流量鼻導管、社區居家廣篩與以及疫苗接種等陸續一一到位,因此台灣的重症死亡波形得以快速下降,「目前正在往低位走,相信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

黃軒說,「只要端午佳節這一波,在未來2星期內沒有再上揚新的疫情,台灣的死亡波形真的希望,即將結束」;緊接著提醒民眾「切勿掉以輕心,我們仍需大家做好自我防護、接種疫苗,才能真正的度過這次難關,我是如此天天祝福,全球皆如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其他國家死亡波型天數的統計表。(圖擷取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粉專)

其他國家死亡波型天數的統計表。(圖擷取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