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打疫苗現場 久未碰面的「百歲人瑞閏蜜」喜相逢

台中打疫苗現場,防疫久未碰面的「百歲人瑞閏蜜」何張月英(左)與黃江梨喜相逢。(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打疫苗現場,防疫久未碰面的「百歲人瑞閏蜜」何張月英(左)與黃江梨喜相逢。(記者蘇孟娟攝)

2021/06/16 14: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85歲以上長者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2日,一早下起傾盆大雨,仍有不少長者起大早趕往疫苗快打站接種疫苗,台中市南屯區百歲人瑞何張月英在家人陪同下接種疫苗,巧遇101歲的姊妹淘黃江梨,受疫情影響兩人久未出門已多時未連絡,「百歲人瑞閏蜜」在疫苗快打站喜相逢,相互關切身體狀況,更彼此打氣要落實防疫,等解封再相聚暢聊。

台中市昨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台中市估3.6萬長輩受惠,昨日有逾8300人名長輩已前往各地快打站完成接種,今日第2天接種,但台中市一早下起傾盆大雨,因須依通知單的時間接種,不少長輩仍是在家人陪同下到快打站接種疫苗。

其中,住南屯區的百歲人瑞何張月英一早在家人陪同下前往萬和國中的快打站接種疫苗,進入接種區等候接種時,巧遇101歲的姊妹淘黃江梨,因自疫情以來,兩人早已各自減少外出,久未碰面的「百歲人瑞閨蜜」意外在快打站相逢,當場開心聊了起來。

何張月英的兒子、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她的母親雖已百歲,但耳聰目明,每天凌晨5點多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聽新聞,國內外消息都聊如指掌,是「時事阿嬤」,三級警戒前也每天到公園運動跟左鄰右舍交流訊息,更是他的社區動態「包打聽」,而且記性超強,有時鄰居都還要來跟她請教自己阿公阿嬤的故事,2個月前因不慎踢到右腳,傷口縫了好多針,因還在復原期間才以輪椅代步到快打站。

至於101歲的黃江梨更是閒不下來,每天都一大早帶著鋤頭到自己的菜園整理作物,身體超硬朗,因兩人已多時未碰面,一看到何張月英的腳立即關心問狀況;何張月英也跟向黃江梨聊著菜園的情況,兩人話匝子一開聊不完。

何文海說,兩人自少女時代都要下田幫農忙,當時就建立「革命情感」,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同齡好友愈來愈少,讓兩人更珍惜相識逾半世紀的情誼,逢年過節一定互訪,兩家住家距離約800公尺,受疫情影響,兩姊妹互訪的機會變少,難怪一見面就聊不完。

不過,畢竟是為防疫打疫苗,更為落實維持社交距離,兩人只好簡短交談後就「各自散開」;何張月英說,打疫苗很輕鬆,「叮一下就好了」,她與黃江梨相約一定要落實防疫,忍到疫情穩定解封再相約好好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打疫苗現場「百歲人瑞」黃江梨見到姊妹淘也來開心相迎。(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打疫苗現場「百歲人瑞」黃江梨見到姊妹淘也來開心相迎。(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打疫苗現場,「百歲人瑞閏蜜」何張月英到快打站。(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打疫苗現場,「百歲人瑞閏蜜」何張月英到快打站。(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