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長者打疫苗遇大雨 警察社工暖心幫撐傘

屏縣下大雨,警察貼心撐傘護送長輩。(屏縣內埔警分局提供)

屏縣下大雨,警察貼心撐傘護送長輩。(屏縣內埔警分局提供)

2021/06/16 14: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今天(16日)有大雨特報,來義鄉舊白鷺部落,從零時至中午1時半,累積雨量達128毫米,位居全國第1,第2名的潮州鎮也有106毫米,適逢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第2天,各注射站紛紛搭起帳棚,社工、警察、工作人員也協助撐傘,避免老人家淋雨,所幸半天下來施打秩序仍是相當良好。

屏東今天下起大雨,雨量以上午9時至10時最明顯,白鷺在1小時內測得51.5毫米的雨量,潮州鎮在8時至9時也有44毫米雨量;對進入第2天的疫苗大規模施打是一大考驗。

屏東縣設置48個疫苗注射站,其中最大的縣立體育館站,繼昨天(15日)搭起兩排長長的帳篷後,今天又加搭設一排,讓長輩從車上下來時,或打完疫苗後,可以安心通過,不必撐傘也不會淋到雨。

一位今天陪家中長輩打疫苗的屏東市民說,縣府規畫的疫苗施打十分便民,從下車到打完疫苗大約30到40分鐘,還有社工、工作人員幫忙扶持老人家,「真的很貼心、很安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15日)深夜也在臉書表示,「坦白說,自己算是身經百戰了,卻從來沒像這一次,抱著背水一戰的心念,即使這場仗屏東布局已久,但,真要上場前,仍有太多不可控的外在變數,尤其對手是無所不在的病毒,沙盤推演終究是虛擬的,真正上場才知輸贏」。

潘孟安還說「這些年,從牽手護台灣、台灣燈會等各種不同屬性的戰役,也算無役不參,卻沒有像這一次,做最多準備卻最無把握,因為病毒實在防不勝防,深深的焦慮讓我多日無法成眠,也難為了周邊同事,不是清晨三點就是四點接到最新指令....;所幸看到井然有序的狀態,讓做了最壞打算的我,輕輕吐了一口氣。」

屏縣昨天從源頭分流奏效,首日完成6844人疫苗接種,今天(16日)的接種秩序依舊良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縣府社工貼心協助家屬照顧長輩。(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社工貼心協助家屬照顧長輩。(記者羅欣貞攝)

全縣最大注射站屏東縣立體館搭起帳棚長廊,不管雨天或出太陽,長輩進出都很便利。(記者羅欣貞攝)

全縣最大注射站屏東縣立體館搭起帳棚長廊,不管雨天或出太陽,長輩進出都很便利。(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體育館前再加搭帳棚。(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體育館前再加搭帳棚。(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