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期稻作是否恢復供灌?黃偉哲:研議中 盼農民與民生雙贏

台南2期稻作是否恢復供灌,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尚待謹慎研議,盼農業用水與民生用水雙贏。(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2期稻作是否恢復供灌,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尚待謹慎研議,盼農業用水與民生用水雙贏。(記者洪瑞琴攝)

2021/06/16 13: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近日幾波鋒面降雨,水情好轉,台南3座水庫蓄水量皆有增加,水利署及農委會正在研議2期稻作能否恢復供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表示,謹慎研議中,盼望農民與民生雙贏。

黃偉哲表示,目前3座水庫蓄水量約2億2000萬噸,但是二期稻作供灌需用水量就超過2億多噸,加上民生用水也有其需求,因此能否恢復供灌仍在未定之間,畢竟水情目前也尚未完全舒緩,所以是否要逐量供給2期稻作,仍須謹慎思考。

黃偉哲也表示,希望能推行智慧供灌,目前水庫供應農業用水並無限制,閘門一開,大量的農業用水便閒置在田裡,坦白講非常耗水,因此若能推行智慧供灌,在田裡有水的情況下,適時將水閘門關閉,如此一來,至少能省水3分之2以上,何況台灣身為資訊科技IT大國,更應發展智慧供灌,節約用水,打造農民及民生雙贏局面。

南市目前3座水庫蓄水量約2億2000萬噸。圖為曾文水庫。(台南市府提供)

南市目前3座水庫蓄水量約2億2000萬噸。圖為曾文水庫。(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