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醫護不畏「天涯海角 」 翻山越嶺為長者接種

雖屏東偏鄉和離島接種疫苗不易,但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長照模式深入山海,天涯海角都會為長者施打。(取自潘孟安臉書)

雖屏東偏鄉和離島接種疫苗不易,但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長照模式深入山海,天涯海角都會為長者施打。(取自潘孟安臉書)

2021/06/16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縣市昨(15)日開始為長者施打疫苗,傳北部等地人潮眾多,加上天氣炎熱,為醫護帶來不少挑戰。屏東縣長潘孟安今(16)日點明屏東疫苗接種的另一項挑戰為「距離」,但屏東長照模式深入山海,高效率為長者施打,「天涯海角,烈日雷雨,就是要打到你」。

潘孟安在臉書上po文表示,屏東依山臨海還有離島,醫護翻山越嶺更要跨海,部落之間路途遙遠「動輒半小時以上」。然而,屏東長照模式深入山海,選定長者熟悉的衛生所當作施打戰,長輩們在接送過程中還能以母語溝通,降低焦慮,打疫苗反而像日常事般「快、穩、準」。

潘孟安指出,團隊也格外重視山區與離島的疫苗施打,最遠走訪至滿州,也於離島琉球跨海駐點,協助資源調度。他解釋,這些天涯海角的接種狀況「順~順~順~」,原因是「屏東的長照據點與部落健康站長期投入偏鄉離島的長者關懷照顧」,早已形成緊密的互動網絡。

潘孟安說,為改善偏鄉交通不便,已陸續啟用幸福巴士,「平時擔任接送族人就醫、孩子就學等任務,更在這次疫情派上用場,讓疫苗施打的可近性大大提高」。長者大多不必陪同便可獨自搭車,進入衛生所後還可用族語和護理師溝通,極其方便。

不過,潘孟安仍認為最大的挑戰是「衛生所空間不大」,只能畫出接種區,宛如迷你版的速打站,但全程依衛生局的SOP作業流程執行,而長輩和家屬的配合度也超高,讓接種可順利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