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啦!石門水庫蓄水率時隔百日重返半庫 蓄水量也破億

好消息!石門水庫蓄水率時隔百日重返半庫、蓄水量也破億。(記者李容萍攝)

好消息!石門水庫蓄水率時隔百日重返半庫、蓄水量也破億。(記者李容萍攝)

2021/06/15 22:4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受惠梅雨鋒面接力帶來數波雨量,5月底原本乾涸見底的石門水庫有明顯進帳,蓄水率於今(15)日中午回升半庫,突破50%大關,蓄水量也突破1億噸,截至今晚7點,大壩水位回升至231.15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率50.43%、蓄水量1億0220萬噸,原先乾旱裸露的泥地、草皮,再度被淹沒,重現青山綠水美景,與今年3月5日的水情相當,這是水庫近3個多月來的最佳水情。

不過,石門水庫旱象暫時緩解,桃園水情燈號仍是減量供水的橙燈,是否調整將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討論決定。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雖逾1億噸且蓄水率也已高於50%,但對比去年同日蓄水量1億3800萬噸仍減少3600萬噸,另近期雖可能有降雨機會,但因即將又有二期稻作用水需求,加上颱風期尚未實際有明顯水源挹注前,仍請大家共同節水,以利未來各類用水均能穩定供應。

隨著蓄水率突破50%門檻,大壩碼頭的遊艇已可以正常開船,不過桃園市渡船遊艇公會理事長張德傑表示,現在全國都還處於三級防疫警戒階段,石門水庫的觀光業全部停擺,28日以前尚無法啟動觀光旅遊的生意,公會會員日前已按照政府的紓困計畫,透過區漁會申請紓困補助,每艘船每個月約可獲補助4萬元,為期3個月。

張德傑說,現在石門水庫水位230公尺,還可看到夢幻草原,等到蓄水升高到235公尺時整個夢幻草原才會淹沒在水中,意味水情更好轉,希望疫情退散趕快解除三級防疫,否則會員光靠補助和打零工、小面積耕作,很難賴以為生。

期待疫情早日退散,石門水庫大壩碼頭遊艇蓄勢待發。(記者李容萍攝)

期待疫情早日退散,石門水庫大壩碼頭遊艇蓄勢待發。(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