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民族國中線上直笛課 父母陪子女練習也圓夢

三民區民族國中音樂老師黃幸冠在線上教學生吹直笛。(教育局提供)

三民區民族國中音樂老師黃幸冠在線上教學生吹直笛。(教育局提供)

2021/06/15 14:1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停課宅在家,吹直笛可以很療癒。高雄市三民區民族國中音樂老師黃幸冠,在線上教學生吹直笛,停課宅在家,學生直笛技巧明顯提升;透過線上教學,更有父母人手一支,陪伴孩子們一起練習,一圓小時直笛夢。

黃幸冠教授音樂直笛課超過20年,這次防疫期間,親切笑容與直笛專業,讓親師生們都印象深刻;每次的線上直笛課,不但學生準時報到,就連家長都很期待。

有家長說,小時候就有吹直笛的夢,但一直沒有完成,現在大家都宅在家,看著孩子吹,也就學著一起吹,由於透過線上教學,不會不好意思,老師就像一對一教學,讓親師生共學充滿歡樂。

學生學習表現也有很大不同,雖然學生同時上線上課,但老師透過分組規劃,有部分關掉麥克風,老師就能單獨與各組或個別學生進行教學,過程中學生多了安全感與個別化,更能專注於老師的指導與想法交流。

也因需錄製自己演奏的作品,學生多了很多自我鑑賞的機會,防疫期間,學生直笛技巧明顯提升了一大段,這是從來都沒有的發現。

黃幸冠說,合奏與重奏使用App等軟體、進行後製,學生自己動手錄製重奏樂曲。過程中一人分飾多角、無論是強弱、音準、甚至是對唱的詮釋,演奏者對樂曲掌控的難度更是大大的提升了。

校長黃柏蒼說,因應疫情的升溫,學習步調也不一樣,學校以「防疫優先,學習相隨」為課程原則,按照課表進行遠距教學,雖然師生有了距離,但彼此交流共創共享線上教學,也讓線上課程開出美麗的火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學生線上學吹直笛。(教育局提供)

學生線上學吹直笛。(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