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市排水溝驚見漂魚屍、惡臭 疑高溫缺氧致大量暴斃

台南新市豐華里一處社區排水溝內出現大量魚群暴斃,且傳出惡臭,當地里長得知後,趕緊通報區公所幫忙清理。(民眾提供)

台南新市豐華里一處社區排水溝內出現大量魚群暴斃,且傳出惡臭,當地里長得知後,趕緊通報區公所幫忙清理。(民眾提供)

2021/06/15 13:0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新市豐華里一處社區排水溝內,近期傳出大量魚群暴斃,且死魚不斷飄出惡臭,引起居民注意,當地里長謝成得知後,趕緊通報區公所,協請廠商前來清除魚屍,孰料,短短50公尺的排水溝內,清出近500隻死魚;謝成說,魚群的死因恐與高溫曝曬加上缺氧造成,但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新市豐華里大道公部落的社區排水溝,上游為堤塘港湖,疑因日前大雨,將大量魚群順著水流入排水溝內,孰料,魚群游到豐華里60之一號前時,前方排水溝出口較高,加上雨水退去後,排水溝水位明顯下降,導致大量魚群流不出去,困在該處「群聚」。

據悉,近期因大雨過後連日的高溫,這些留在排水溝淺水灘的吳郭魚等,疑受不了高溫曝曬,加上水中含氧量偏低,魚群因缺氧而暴斃。

謝成說,因死魚飄出惡臭,獲報後前往現場了解,也趕緊通報公所,昨請開口契約廠商前來清除這些魚屍,經工人進入水溝內剷除,才發現現場約達500隻的死魚,清理後也還給當地沒有惡臭的環境。

新市區長譚乃澄表示,公所接獲通報後,立即請合作廠商前往處理,研判魚群是當初大雨時從堤塘港湖流入排水溝內,後來水退了,只留下淺淺的水,魚兒游不動,加上這幾天氣溫偏高,含氧量不足,以致魚群暴斃,而詳細原因會進一步調查。

廠商下到排水溝清理時,發現魚屍多達500多隻,趕緊清理後,也還給居民乾淨的環境。(民眾提供)

廠商下到排水溝清理時,發現魚屍多達500多隻,趕緊清理後,也還給居民乾淨的環境。(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