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原創館延後開幕!原民餐點、藝品 以後宜蘭市也逛得到

蘭陽原創館受疫情影響,延後開幕。(宜蘭縣政府提供)

蘭陽原創館受疫情影響,延後開幕。(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15 12:1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在宜蘭市設立「蘭陽原創館」,耗資6500萬,活化舊宿舍歷史空間,提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工藝、農特產交流平台。原創館共9間空間,販售原住民元素的餐點、手工藝品,也有策展空間供相關活動或展覽使用;原訂7月開幕,但受疫情影響,延後辦理。

宜蘭縣政府爭取5000萬元中央補助經費,加上自籌1500萬,在宜蘭市公所後方的縣府舊員工宿舍,設立「蘭陽原創館」,共九間建物。遊客從火車站前往原創館,步行僅約十分鐘,路上會經過丟丟噹廣場、幾米公園,附近還有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宜蘭人故事館,地理位置佳。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表示,全區已招商完畢,推廣原住民文創商品與農特產品,例如販售原住民族部落手工藝品與農產加工品,以原住民食材製作燒烤、飯糰、簡餐料理,還有以小米發想的各種甜品等;由於場館2016年就列為歷史建築,業者不得使用明火烹調,全部以電器為主。

原民所指出,原本規劃7月24日舉辦開幕,舉辦原民市集,邀街頭藝人到場表演,不過考量疫情,將視疫情情況調整開幕時間。原民所規劃,9月左右舉辦原力蘭陽創業競賽頒獎,年底舉辦產業加值輔導成果展。

今年的原力蘭陽創業競賽和產業加值輔導計畫,目前開放收件報名至6月28日,鼓勵民眾打造原民文化產業品牌,製作文創工藝精品、農特產品加工等,優秀的作品也會在原創館展售。原民所說,產業加值輔導計畫會聘請專家顧問輔導原住民商家及產品,例如協助包裝設計,形塑產品形象,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