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預約疫苗首日 草屯消防分隊電話意外爆大量

草屯消防分隊15日疫苗預約電話接到手軟。(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消防分隊15日疫苗預約電話接到手軟。(記者陳鳳麗翻攝)

2021/06/15 10: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第六類75歲以上老人預約施打疫苗,今天上午9點開放電話預約,不只草屯鎮的里長電話被打爆,草屯消防分隊更是預約施打電話接到手軟,原來消防分隊電話與草屯衛生所電話只有倒數第二個數字不同,但是發音近似,很多老人家都打到消防分隊,讓該分隊電話大爆量。

南投縣第六類75歲以上老人預約疫苗施打,採直接打電話到衛生所、合約施打的醫院、診所預約,草屯鎮不只27個里長上午8點多就接到里民拜託代打電話,9點一到更是抱怨「打不進去」的電話接不完。

新豐里長陳美玲說,今天要帶志工全里消毒,且沒有里民身分證等個資,也無法幫忙預約,只好請里民再多打幾個可施打的診所,不要只打衛生所的電話。

不只里長被電話轟炸,草屯消防分隊更是預約施打電話接到手軟,經詢問電話那頭的長輩,才知是電話跟草屯衛生所的電話所造成。

草屯消防分隊指出,草屯衛生所電話是:0492362023,草屯消防分隊則是:0492362063,兩者只有倒數第二碼不一樣,即「2」與「6」的差別,長輩可能眼花撥錯,也有可能複誦「23」聽成「63」,總之從接近9點,疫苗預約電話就響不停,值班人員要不斷吿訴長輩衛生所的電話,且怕老人家沒有聽清楚加大音量重複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