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打疫苗逐步下降年齡層 柯文哲:授權診所剩餘疫苗打1至7類

柯文哲表示,北市19萬75歲以上老人,目前發5.8萬劑及多給7000劑,問題未解,「因為我們想不出更公平的方法」,再來逐步下降施打年齡層,開放至84歲,以此類推,並授權診所運用當天剩餘疫苗施打1至7類。(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北市19萬75歲以上老人,目前發5.8萬劑及多給7000劑,問題未解,「因為我們想不出更公平的方法」,再來逐步下降施打年齡層,開放至84歲,以此類推,並授權診所運用當天剩餘疫苗施打1至7類。(北市府提供)

2021/06/14 18: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防疫記者會上被媒體提問,中央加發台北市10%疫苗,如果診所有剩是否讓診所現場施打,避免浪費,以及如何防止插隊打疫苗爭議,柯文哲表示,北市19萬75歲以上老人,目前發5.8萬劑及多給7000劑,問題未解,「因為我們想不出更公平的方法」,再來逐步下降施打年齡層,開放至84歲,以此類推,並授權診所運用當天剩餘疫苗施打1至7類。

柯文哲表示,原則上將來要打疫苗,從最高年紀逐步開放,也許明後天看一看宣布,現在84歲以上可以上網登錄,再來83歲,大概這個方式,就看來多少疫苗並降低年齡層。

對於診所反應,因冷鏈疫苗瓶拆封後,10劑需要在6小時內打完,台北市政府原先規定打不完的疫苗要繳庫,形同是無視疫苗報銷浪費也要回收疫苗;此外有醫師反應,有些人預約卻沒有來,導致疫苗拆封浪費,但衛生局下午趕緊修改規定。

柯文哲說,目前原則是1到7類都可以打,授權診所去運用,當然規則在那裡,沒辦法把規則訂到百分之百,所以人與人之間要信任,預約者原則上要打,剩餘疫苗由診所做決定,相信台灣醫生在社會階層是受尊敬也不會亂用。

柯文哲也談到日前新竹市省疫苗措施,柯表示,在醫療現場,每瓶疫苗10劑打10人,如果是用1cc針具因為浪費較少,可能由本來預計10人可打11人,同時也會有預約但沒來的民眾,疫苗開封後,若用到最後還剩1人份,原則就是目前1至7類對象都可以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