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網路預約打疫苗惹議 柯P:科技減少成本 避免未來施打癱瘓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其他縣市政府做的、北市府也有做,但要走得「更往前一步」,強調只處理85歲以上就像「嘉年華大動員」,必須設法以科技減少行政成本及人力,否則未來擴大施打恐「癱瘓政府」。(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其他縣市政府做的、北市府也有做,但要走得「更往前一步」,強調只處理85歲以上就像「嘉年華大動員」,必須設法以科技減少行政成本及人力,否則未來擴大施打恐「癱瘓政府」。(北市府提供)

2021/06/14 18: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明開放85歲以上長輩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台北市政府同步採用網路預約及紙本卻惹民怨;對此,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其他縣市政府做的、北市府也有做,但要走得「更往前一步」,強調只處理85歲以上就像「嘉年華大動員」,必須設法以科技減少行政成本及人力,否則未來擴大施打恐「癱瘓政府」。

北市府昨開放網路預約疫苗接種,也由里長分配紙本通知書給各長輩,但施打時間、地點不明確,網路及通知單同步作業造成老人家混淆,基層里長、診所頻抱怨執行困難,令議員質疑北市府規劃太慢,不如其他縣市。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強調,各縣市政府做的,北市府也都有做,只是「我們還要往前進一步」,因此除了透過民政系統發通知單外,也不斷鼓勵多使用線上預約系統,希望提升行政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柯文哲指出,單只有處理85歲以上、佔總人口數一小部分,「就搞得像嘉年華般大動員」,倘若未來擴大開放85歲以下至12歲以上全面施打,「會把政府癱瘓掉」,光是處理打疫苗其他事情都無法運作。

柯文哲重申,拜託市民多透過網路預約,才能以最有效率的行政方式讓國家往前進,不能消耗國家能量,例如北市市場管理,「我就很體恤警察人力使用」,盡可能用台北通、機器方式節省人力,「當長官要體恤部下人力,不要把部下當無限制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