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花蓮明天開打 縣長徐榛蔚視察整備

AZ疫苗花蓮縣明天起為2到5類接種對象施打,位於吉安國小活動中心的注射站已準備妥當,注射區座位有保持1.5公尺距離。(記者花孟璟攝)

AZ疫苗花蓮縣明天起為2到5類接種對象施打,位於吉安國小活動中心的注射站已準備妥當,注射區座位有保持1.5公尺距離。(記者花孟璟攝)

2021/06/14 14:4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花蓮縣前天獲中央配發1萬3500劑,明天起優先提供公費疫苗順序第二類到第五類人員施打,共1萬624人,花蓮縣府在13鄉鎮設置接種站,今天已佈置妥善,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到吉安國小、慈濟醫院的接種站了解情況。負責吉安國小接種站的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說,民眾到場依序登記資料後,進入注射區坐定,就有醫師、護理師來評估並注射,估計1小時可打120人至140人。

吉安國小接種站在學校內的活動中心,為室內場地,注射區排列的每個座位間隔都有1.5公尺。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說,吉安國小接種站明天第一天分配到疫苗約400至500劑,分配量是依照縣府的規劃,現場醫護保守估計,每小時可為120人接種,快的話可以到140人。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說,接種人員到場後,依順序進入場地內報到,核對名單後進入注射區坐定位,就不須再移動,等候醫師、護理師推接種車到身邊,醫師會先問診,了解接種對象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之後,就由護理人員進行接種,接種完畢後仍在原位繼續休息30分鐘,同時現場人員登錄疫苗注射卡、健保申報等作業,30分鐘後身體無異狀再離開,場外也有救護車待命,如有症狀較嚴重的不良反應就會直接送醫。

花蓮縣長徐榛蔚由衛生局長朱家祥等陪同,上午到佈置在吉安國小活動中心的疫苗接種站視察,了解預備情況。徐榛蔚說,目前整個場地做了很好的安排,共有3個醫師、10個護理人員為接種民眾服務,明天及週五(18日)施打對象是吉安警分局轄區的警察同仁、吉安鄉的村長及村幹事、清潔隊及長照機構服務人員、照顧服務員等2到5類對象,花蓮縣共安排5個場地進行,將會分批分時段進行,避免群聚人潮;此外,門諾醫院週四也會到吉安鄉各個長照機構內進行疫苗接種。

針對外界質疑擔心「是否有人插隊」?衛生局長朱家祥認為,目前中央已在健保卡上註記,不符合資格者就無法過卡,插隊的情況應不可能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吉安國小活動中心今天現場模擬注射情況,接種對象依序在接種區坐定後,就不須在移動,等候醫護推車前來問診及注射,腫完畢後也是原位休息30分鐘。(記者花孟璟攝)

吉安國小活動中心今天現場模擬注射情況,接種對象依序在接種區坐定後,就不須在移動,等候醫護推車前來問診及注射,腫完畢後也是原位休息30分鐘。(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