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路標「油車口」變「油庫口」 議員傻眼:油庫口麵線在板橋

民眾發現甫完工的新民隧道路標誤將淡水地名「油車口」標為「油庫口」。(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辦公室、淡水張先生提供)

民眾發現甫完工的新民隧道路標誤將淡水地名「油車口」標為「油庫口」。(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辦公室、淡水張先生提供)

2021/06/14 11: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江大橋工程第二標的「新民隧道」即將完工,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說,隧道口的路標,竟誤標淡水地名「油車口」為「油庫口」,質疑公路總局螺絲鬆了,「油庫口麵線不是在板橋嗎?」他說,淡江大橋是重要地標,施工應更謹慎。公路總局西濱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詹益祥回應,近日將和新北市府共同現勘,一併改善牌面、標線等問題,明天前會先遮蔽牌面錯誤字樣。

詹益祥說,淡江大橋分為三標,第一標、第二標已完工,第三標的主橋段工程則是進行到主橋塔基樁打設工程,「新民隧道」屬第二標工程的一部分,工程已大致完成,等到台電完成配電、與新北市府現勘後,預計今年下半年可通車。

他表示,「新民隧道」連接沙崙路和沙崙路一段,長度約200米,目的是便利淡海新市鎮民眾可「截彎取直」,省下約200米路程。

當地民眾解釋,淡水「油車口」地名來源為俗稱「油車」的木製榨油台,也代表為昔日榨取植物油的場所;而據了解,板橋知名的「油庫口」麵線,地名則是因鄰近中油昔日「油庫」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