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緊繃 竹縣提供免費「空中」心理諮詢

新竹縣政府認為防疫首要安定人心,免費提供「空中」心理諮詢。(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認為防疫首要安定人心,免費提供「空中」心理諮詢。(圖由縣府提供)

2021/06/14 11: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每天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的確診者甚至不幸往生者的數字不斷再跳動,很多鄉親的心情每天也跟著七上八下,有人甚至出現焦慮恐慌、失眠、情緒困擾等問題卻又害怕或是拒絕上醫院求診。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有類似困繞的鄉親,可以利用上班時間,撥打該局心理諮詢專線(03)6567138,或是衛福部的「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尋求排解。

縣長楊文科說,疫情緊繃已經快1個月,有些鄉親過度關注疫情發展的相關資訊,出現焦慮恐慌、失眠、情緒困擾等心理失衡。

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衛福部的1925安心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市話或是手機都可以撥打。該局心理諮詢專線原採預約及定點諮商服務制,雖因疫情而暫停,但「空中」仍可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時間是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

另外,該局關心藥癮者及其家屬在疫情期間的心理狀態避免惡化,所以新竹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24小時不打烊的免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仍有運轉,主要諮詢項目為提供藥癮醫戒治療訊息,其次為心理支持,諮詢內容完全保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