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放水至下游 德基水庫蓄水率終於突破20%

德基水庫因不用放水至下游,蓄水率於今天(14日)終於突破20%,達20.52%。(記者歐素美翻攝)

德基水庫因不用放水至下游,蓄水率於今天(14日)終於突破20%,達20.52%。(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6/14 09: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德基水庫上游集水區昨天雖未下雨,但下游谷關、天輪等地區,每天下午幾乎都有雷陣雨,雨量豐沛,使得德基水庫持續不用放水至下游,根據大甲溪發電廠統計,今天上午9點,德水庫水位達1351.10公尺,逕水量23cms,蓄水量3826萬噸,蓄水率終於突破20%,達20.52%。

大甲溪發電廠人員表示,德基下游的谷關及天輪等地區,午後常有雷陣雨,致谷關及馬鞍壩幾乎都是滿水位;根據經濟部水利署資料,最下游的石岡壩,雖然水庫容量不大,以調節水位為主,目前蓄水率也有80.6%,蓄水量約120萬噸,因此,德基最近都不用放水到下游供民生或發電等使用,使得水庫水位持續上漲,目前蓄水率終於突破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