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府「室外開箱」清點AZ疫苗 網友怒:替疫苗覺得熱!

金門縣衛生局一張在戶外清點AZ疫苗的照片引起網友論戰。(圖擷取自楊鎮浯臉書粉絲專頁)

金門縣衛生局一張在戶外清點AZ疫苗的照片引起網友論戰。(圖擷取自楊鎮浯臉書粉絲專頁)

2021/06/14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縣獲配1萬1200劑AZ疫苗,將針對金門縣75歲及原住民65歲以上的住民接種疫苗,並於6月15日開始施打。金門縣長楊鎮浯12日晚間也在臉書貼出AZ疫苗運抵金門等照片,不過金門縣衛生局一張在戶外清點AZ疫苗的照片卻意外引起網友論戰,質疑金門縣府在處理AZ疫苗的低溫運送環節已經出問題。

在楊鎮浯貼出的照片中,衛生局團隊雖然在陰影處開封清點疫苗,但一旁就是陽光,許多網友擔心戶外溫度恐對疫苗造成影響,紛紛留言批評:「請問有沒有維持低溫運送呀,看這些照片更擔心了。」、「金門不是有很多坑道,在坑道內開箱又符合陰涼的溫度又可以作秀拍照,不是一舉兩得嗎?」、「替疫苗覺得熱。」、「這樣的艷陽天這樣的溫度,大辣辣的在戶外拆箱清點好嗎?」、「清點應該是要在冷藏庫中清點才是正確的方法!」、「已經夏天了,疫苗需要冷鏈,這是妥當的運送和盤點方式嗎?」

針對網友質疑,楊鎮浯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回應,強調所有疫苗運送過程都有一定的SOP,中央及地方皆依規定使用保冷箱、冰寶、溫度監視片及冷凍監視片進行疫苗保存溫度之監控。楊鎮浯指出,衛生局依作業規範前往金門貨運站接貨,並載運至局裡儲存庫前陰涼處開箱清點,經開箱檢查箱中的溫度監視卡、冷凍監視片等,確認保冷措施一切完善後才可入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