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6縣市挑戰36度極端高溫 氣象局:未來一週嘉義以南降雨機率最高

中央氣象局預告,未來一週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整天會有不定時降雨發生,嘉義以南降雨機率最高。(記者蕭玗欣翻攝)

中央氣象局預告,未來一週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整天會有不定時降雨發生,嘉義以南降雨機率最高。(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1/06/13 19:5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告,未來一週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整天會有不定時降雨發生,嘉義以南降雨機率最高,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氣溫方面,新竹以北、花東地區容易有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已針對北北基、花東、南投縣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明天有機會出現36度極端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以西南風天氣為主,這波水氣並未如預期的多,但迎風面的中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的降雨,尤其以嘉義以南地區降雨機率最高,這類降雨型態不是連續下好幾天,每天降雨時間不定,也會有降雨空檔,也不排除會累積至大雨等級雨勢。至於午後山區、東半部近山區平地則以午後熱對流為主,且要提防短時間的強降雨發生。

氣象局提醒,新竹以北、花東地區沒下雨的時候會比較炎熱,大台北、花東縱谷皆有機會出現36度極端高溫,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普遍也有33至35度,南台灣因為雲多降雨因素,高溫約32到33度。

氣象局已針對北北基、花東、南投縣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要留意有36度極端高溫發生,其中南投縣為橙燈,明天有機會挑戰連續36度高溫。

氣象局觀察,未來8到9天鋒面都沒有南壓至台灣上空跡象,之後是否有可能再接近台灣,還要持續觀察,因為過往梅雨鋒面最晚曾在7月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