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傳統市場人潮多 柯文哲新招:拖菜籃車採買別手提

台北市的傳統市場人流管制效果不彰,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用菜籃車採購一週足量,就可減少逛市場次數。(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的傳統市場人流管制效果不彰,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用菜籃車採購一週足量,就可減少逛市場次數。(記者鄭名翔攝)

2021/06/13 19:2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的傳統市場人流管制效果不彰,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人去市場不愛拖菜籃車,雙手提「不相信能拿多少」,呼籲民眾用菜籃車採購一週足量,就可減少逛市場次數,另也要多使用無現金交易,避免找零錢回去還要泡消毒水,並重申下載台北通APP,方便實聯制及分流管制檢查,藉疫情改變生活習慣、更符合現代化智慧城市。

台北市政府過去採「佛系」市場人流管理,但屢出現爆滿人潮,加裝人流即時線上觀看系統也難改善,近期於假日實施強制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入場管制,但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依舊出現許多採買人潮。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過去都鼓勵民眾大量採買、減少次數,但昨日前往視察發現,台灣人不習慣使用菜籃車,僅憑雙手提「不相信能拿多少」,而以前把去菜市場當娛樂的生活習慣得要改變,喊話應拖著菜籃車去、一次購足一週分量。

此外,市場現金交易應先自備好零錢,疫情時期還在找錢、零錢拿回去又得泡在消毒水內,徒增麻煩,最好趁此機會改以悠遊卡、悠遊付、支付寶等無現金交易。

而北市府目前在南門市場啟用同時可量體溫、實聯制、計算人數的機器,昨日3台處理2000多人次,柯文哲說,機器處理效率高,未來不僅可協助市場人流管制也逐步現代化,呼籲民眾多加使用台北通,方便實聯制及人流管制查核,減輕警察及市場處人力負擔,將危機當轉機,讓台北更符合現代化、智慧城市目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