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齡長者打疫苗 黃偉哲保證一定打得到

市長黃偉哲表示,符合規定的高齡長者一定打得到疫苗。(南市衛局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符合規定的高齡長者一定打得到疫苗。(南市衛局提供)

2021/06/13 18: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85歲以上長者及領有重大傷病卡的75歲以上長者,將於15日至17日開始施打AZ疫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符合規定的高齡長者一定全數打得到,即使當天如有感冒及身體微恙不適合施打,請等痊癒後再來施打,一樣會給予優先施打。

台南市政府昨天召開防疫記者會,由相關單位就防疫工作進行說明。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採取不用預約、主動通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長者,避免預約之亂,優先施打對象皆已造冊,高齡長者一定全數打得到,相關單位都是根據照冊來施打,若未照冊施打,「該處罰就處罰,該罰錢就罰錢,該移送檢調單位就移送,以維持公平性。」

衛生局長許以霖許表示,這一波日本捐贈的AZ疫苗,台南85歲以上 、75歲以上持有重大傷病卡的長者,還有長照機構的一些長者、護理照護人員、行政人員也都打得到,醫療院所的行政人員也都打得到,請大家放心。

民政局長姜淋煌則報告說,85歲以上長者及領有重大傷病卡的75歲以上長者,在15至17日都可以施打。長者收到通知後,可以按照指定時間與地點直接前往。如果行動不便,區公所也會負責接送,若是有臥病在床不方便者,也會有到宅服務協助注射。如果對注射疫苗有疑問,區公所都有專線,自6月15日開始,早上8點到下午5點半,每一區的區公所都有專線接受諮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