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亂象頻傳 醫師揭露:人性的自私

疫苗施打亂象頻傳,醫師潘建志無奈表示一切源於「人性的自私」。示意圖,圖為AZ疫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疫苗施打亂象頻傳,醫師潘建志無奈表示一切源於「人性的自私」。示意圖,圖為AZ疫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06/13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疫苗施打成為首要工作,但近期頻傳偷打疫苗、不按照中央公布之施打順序接種等亂象。對此,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天(13日)揭關鍵就是「人性的自私」,同時他也語重心長呼籲大眾,「輪到你,就去打。且打且珍惜,不要搞特權。」

潘建志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中央的疫苗政策一直改,「原因很多,一開始是因為台灣倒霉,開始打AZ也正是AZ血栓新聞刷遍全世界媒體的時候,雖然先給第一類醫護人員打,33萬人,可是想打的人不多。後來一度傳出怕疫苗過期報廢,所以政府不斷開放接種資格,五月初開放醫護家人等等,甚至到開放自費。5月中疫情爆發,但也一直到五月底,整整花了兩個月,才把第一批41萬劑AZ全部打完。再來第二批41萬劑AZ,施打政策緊縮,限量是殘酷的,反而兩個星期打完。一下冷一下熱,哎,只能說是人性啊。」

接著潘建志又提到近期討論熱烈的「特權疫苗」,直言這種狀況會一直發生,「這是人性,以後還是有人會藉勢藉端偷打疫苗。」面對國內有關疫苗的口水戰爆發,潘建志直言,「打疫苗是複雜的個人醫療行為,比買口罩複雜多了。人性的自私,集合成國家疫苗民族主義,富國政治操作壟斷疫苗扣住你下定的貨,又有中國習胖虎拿中國疫苗當統戰工具不斷進逼,國民黨裏應外合還偷打疫苗,情勢一團混亂,搞到台灣人還沒打AZ腦子裏先長出血栓了啦。」最後他呼籲,「輪到你,就去打。且打且珍惜,不要搞特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