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疫苗 明上午9點開放網路預約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第一階段疫苗施打流程與順序。(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第一階段疫苗施打流程與順序。(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1/06/13 16: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獲配8.3萬劑日本捐贈的AZ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施打,第一階段開放85歲以上長者、第1至3類造冊對象施打,6月14日上午9點起開放網路預約;至於未設籍但居住在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將視疫苗施打情況再妥善安排。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指出,目前計算數量是以設籍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優先,全市總計5萬8000人,依照里長電話、廣播、通知單,前往指定分區、時段與地點分流施打,預計6月15日至17日完成接種,如果沒有接獲通知,可打電話詢問區公所或里長,各區公所都有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專線,服務時間早上8點至晚上8點。

至於非設籍但居住在新北市的長者,侯友宜說,將視疫苗施打狀況,再適時調整安排,若疫苗數量充足,將會依照年齡層有秩序、有步驟地逐步開放,呼籲長輩先不要移動到其他縣市。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第一階段疫苗施打開放設籍85歲以上長者施打,全市約5.8萬人都可以接種疫苗,若無法配合里長安排的時間與場地,也可前往21家醫院及29區衛生所進行網路預約,提供7500個名額,可上新北市衛生局「疫苗線上預約」查詢;針對第1至3類造冊對象,同樣至21家醫院及29區衛生所進行網路預約,共5000個名額,6月15日至17日施打。

另外,有議員質疑江子翠的大型疫苗接種站不開放施打,且居住在板橋溪崑地區的長輩,必須橫跨浮洲橋舟車勞頓,到數公里外的板橋慈濟園區接種,非常不便。

對此,民政局長柯慶忠說,當大量疫苗進來時,江子翠接種站就會啟用,板橋浮洲地區已經選定樹林區文林國小接種站,因為場地大、通風,且規劃停車動線,將透過里、鄰長系統協助長輩施打,區公所也會主動協助獨居長者,交通局將徵調計程車做為「接種小黃」,讓長輩安心搭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