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國道管制見效 王國材:下午4點恢復一般連假模式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日下午4點開始,預估大部分的用路人將開始北返,因此嚴格儀控將會改回一般連續假日模式。(指揮中心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日下午4點開始,預估大部分的用路人將開始北返,因此嚴格儀控將會改回一般連續假日模式。(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3 15:0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端午連假到來,為控制疫情,這次交通部「不是以順暢為目的」,在高速公路各匝道入口實施高強度匝道儀控管制,且雙鐵跟國道客運每個車廂乘載率控制在2成以下,就是要讓民眾減少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日下午4點開始,預估大部分的用路人將開始北返,因此嚴格儀控將會改回一般連續假日模式。

王國材表示,昨天整天的施行儀控的狀況,高鐵整天載客9574人,乘載率4.8%;台鐵1萬68人,乘載率2.33%;國道客運載了4009人,乘載率10.8%,都在2成以下。

王國材指出,這幾天比較有爭議,是匝道嚴格管制的部分;昨天整天全線交通量約為52百萬車公里,較去年的119.8百萬車公里,減少56.6%。

王國材說,這次重要的防疫目標之一是減少中長程旅次,150公里台北往台中以南的長途旅次,比去年減少13.2萬輛次,減少65%;去年端午節台北往台中以南走,有20萬3848輛,昨天第一天是7萬2193輛,減少65%。

另外,在雪山隧道的部分,去年端午節第一天是4萬8861輛通過雪山隧道,今年的第一天是1萬6729量次,減了66%,王國材對用路人配合管制措施表示感謝。

王國材說,今天上午前線的交通比昨天減少3成,預計大部分的用路人下午會開始北返,因此下午4點開始,嚴格儀控將會改為連假匝道儀控,回到一般連續假日的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