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戀情、婚期 男老師大吐苦水、丼飯老闆不敢求婚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未婚男女想出遊成了奢求。(記者李容萍攝)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未婚男女想出遊成了奢求。(記者李容萍攝)

2021/06/13 14: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相關防疫措施持續執行,桃園市成立36年、專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接獲未婚男女抱怨,好不容易在最近找到心儀的對象,原本期待可以讓感情慢慢加溫,不料因三級警戒延長,這段期間根本無法約會見面,不僅休閒娛樂場、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域均關閉,餐廳、咖啡廳未開放內用,想到風景區一遊也不行,逛大賣場又擔心有確診者足跡,更甭談到電影院培養感情。

一名男老師參加聯誼認識一名女公務員,兩人相談甚歡,但公務員父親卻認為防疫期間兩人不該見面,還警告女兒,男生如果不能有所節制,根本是衝動一族;一位經營日式丼飯專賣店的張姓老闆,和女友交往半年,原本希望中秋節迎娶新的老闆娘,但疫情爆發後,丼飯專賣店被迫打烊,暫時不敢求婚!

雖然疫情影響愛情和婚姻之路,反觀,在新竹園區上班的劉姓工程師,女友主動提議既然將來要共組家庭,何不「登記結婚」同心對抗疫情;還有家住新北的張姓女生是全職考生,準備年底考國家考試,新北疫情爆發後,男方擔心女友如果確診將影響考試,建議女生搬來中壢準備考試,一個多月來,兩人不但感情加溫,而且決定國考結束後結婚。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認為,疫情不僅影響身體健康,心理健康也受到波及,疫情持續延燒的日本甚至出現「肺炎離婚」的熱門關鍵字!不少未婚男女因為三級警戒無法約會,但也有人因為疫情更加體會同舟共濟,反而讓感情增溫,有人稱這個現象為「新冠式取暖」(corona cuffing),或戲稱這種情侶為「新冠情侶」(coronnials)。他提醒疫情的確造成人際關係很大影響,尤其感情期待加溫的未婚男女,不過,危機就是轉機,疫情終究會過去,這段時間也考驗雙方面對緊急狀況的應變與處理,更何況宅在家,善用交友或視訊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