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醫怨刁民「真的很疫苗」 網意會笑「可以成為流行語!」

白永嘉在粉專發文,有位中年男子對護理師大小聲,忍不住抱怨「他真的超『疫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白永嘉在粉專發文,有位中年男子對護理師大小聲,忍不住抱怨「他真的超『疫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13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境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持續增加。一位加護病房醫師在社群平台分享,近日碰到一位中年男子在急診室大小聲,該名醫師忍不住向護理師抱怨「他(中年男子)真的很疫苗」,該急診醫生接著解釋就是「每個人都想打啦!」,該PO文引起廣大迴響,超過1.4萬名網友按讚與留言。

白永嘉醫師昨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發文,一位中年男子騎車摔傷到急診室治療卻對護理師大小聲,白永嘉制止該男後,忍不住對護理師說「他真的超疫苗」,隨後該名護理師愣了一下,卻馬上明白該句涵義。

白永嘉解釋,「現在每個人都想『打疫苗』,如果你真的忍不住想罵人,就罵他「疫苗」吧!他可能也不知道你在罵他」,接著話鋒一轉,「自以為拿健保卡、繳掛號費就是大爺的人,疫情期間,收斂一點,別太『疫苗』喔」。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原本也不懂,意會後大笑」、「這個可以變流行語耶」、「好幽默」、「急診室總是能看到一堆奇葩,真的很想扁他一頓,醫生罵人怎麼這麼委婉」、「謝謝醫生,我之後不會再罵刁民、X北了,我會改說真的很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