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所好無奈!85歲以上長者注射武漢肺炎疫苗 鄰長親送挨批

清水區公所由鄰長親送武漢肺炎注射通知書,意外引發網友批評。(擷取自臉書「清水小鎮」)

清水區公所由鄰長親送武漢肺炎注射通知書,意外引發網友批評。(擷取自臉書「清水小鎮」)

2021/06/13 10: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公所由鄰長「親送」通知書,通知85歲以上長者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有民眾在臉書社群「清水小鎮」PO文,質疑「什麽時候了還要人員親發,這會害人阿,太誇張」!清水區長蔡慶生表示,因時間匆促,加上需填寫意願書,才由鄰長親送。

清水區公所昨印發通知書,由各里鄰長發送給區內85歲以上長者,通知長者於6月15日上午至清水國中注射武漢肺炎疫苗,結果,引發網友質疑「親送」的作法可能成為防疫破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因是85歲以上長者,寄信可能來不及,電話又說不清楚,這種時候大家不應再「刁難」。

清水區長蔡慶生表示,因原本預定75歲以上長者可以施打疫苗,昨天才改為85歲以上長者,區公所昨緊急印製通知單,因內附評估及意願書,需先填寫,若以信件寄送擔心緩不濟急,電話通知,老人家可能聽不清楚,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填寫同意書,並攜帶至注射現場,才由鄰長送達,方便家中子女可以協助長者填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