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疫苗快速施打 公務員曝:凌駕全台部署的戶政造冊偷吃步

高雄市昨領到疫苗後,展現高效率馬上開打。(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昨領到疫苗後,展現高效率馬上開打。(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13 10: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昨領到疫苗後馬上開打,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是「資訊不對等」、「內線交易」;對此,一名高雄基層公務員在臉書表示,高雄是有凌駕全台超前部署的偷吃步,就是109年投了3次票,戶政造冊訓練有素,並建議柯文哲「相信基層公務同仁的素質,不要玩弄於股長之間!」

高雄疫苗昨收到後開打,柯文哲卻批說,有資訊不對等的情形,指「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暗批指揮中心事先把訊息告知高雄市。 高市府則回應「這是簡單數學問題,沒高深學問」。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也表示,早在6月4日,日本捐贈台灣AZ疫苗的班機落地,衛生局同仁就開始整理未施打人員名冊,同仁為了防疫,每晚只能睡3、4個小時,難以看到家人,如今還被污名,「希望柯市長應該了解高雄基層防疫同仁辛勞,不要讓口水淹沒防疫。」

在高雄一所國小擔任人事的李姓公務員,則在臉書發文說:「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高雄的訣竅是什麼。因為打疫苗,從來不是只有衛生局的事!」文章已有4千多人按讚。

他說,當你需要就市民人口造冊的時候,民政局跟區公所的戶政系統才是這方面的高手。如果你需要的是醫事人員的名冊,教育局體健科就校護、衛生局主管科就執業中醫事人員、市立醫院人事室+秘書室就所屬職員工,也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給出最新在職資料。

李姓公務員表示,如果市府召集人對任務很清楚,或至少願意授權給一個副手專責主司跨局處分工,專案小組開會時有認真在討論集思廣益,找對人做根本不會有什麼天下大亂的問題。

他強調:「當然高雄還是有凌駕全台超前部署偷吃步的地方,因為我們戶政造冊訓練有素別人望塵莫及」。高雄市109年投了3次票,每一次在籍人口,都要精準到選舉當日。109年當過3次主任管理員的我,非常清楚一年打3場仗的區公所及戶政的能耐。

他奉勸柯文哲,知道高雄市區公所民政課從3月起,就開始在找8月28日公投選務的工作人員了嗎?「加油,相信市民的素質,不如從相信基層公務同仁的素質開始,珍惜你的一手好牌,不要玩弄於股長之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