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區85歲長輩安心 施打疫苗通知書送到家

新北市永和區公所貼心的製作疫苗施打通知書,清楚載明施打日期時間,由里長分送給符合資格的長輩,讓長輩及家屬安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永和區公所貼心的製作疫苗施打通知書,清楚載明施打日期時間,由里長分送給符合資格的長輩,讓長輩及家屬安心。(記者何玉華攝)

2021/06/12 19:1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將自15日起為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今(12)天中午由各區公所將分流計畫、施打地點,公告在各區公所網站、臉書粉絲頁,另要求里長轉達,但許多民眾不清楚施打方式、對象,紛紛向里長反映,讓里長承受極大壓力;永和區公所則是一早就提供符合施打資格的名單及通知書給里長,讓里長帶著通知書通知長輩,讓長輩安心也獲好評。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楊志宏表示,里長們都能掌握里內長輩的名單,會通知長輩依時間分流施打,但為求周延,今天下午已經緊急通知各區公所印製通知書,明天分送給符合資格的長輩。

永和區長陳怡君指出,參考永和衛生所過去打預防針的經驗,為了安定民心,也方便里長通知,這兩天已經積極掌握名冊、製作通知書,今天一早就由里長帶著通知書通知里內的長者;其中提醒帶印章,是因為根據之前的經驗,有些長輩寫字不方便或速度慢,用印章可以加速,就算沒有,也可以蓋手印。

通知書上清楚寫著里別、施打日期、施打時段及地點,讓長輩按照時間抵達,資訊清楚又能達到分流的效果;另外也提醒,希望有家屬陪伴,且因疫苗數量有限,將以設籍永和者優先,非設籍者,視疫苗餘額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