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六輕宿舍群聚未匡列 男多次往返高雄確診

在雲林台塑六輕工作的案12838,公司宿舍發生群聚感染,卻沒被匡列,6月5日出現症狀,6月9日開車回高雄、11日確診。(高雄市政府提供)

在雲林台塑六輕工作的案12838,公司宿舍發生群聚感染,卻沒被匡列,6月5日出現症狀,6月9日開車回高雄、11日確診。(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6/12 17:2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人有一起外縣市確診案例足跡,案12838為40多歲男性,在雲林麥寮台塑六輕工作,5月29日六輕女生宿舍出現確診,6月3日又有男生宿舍出現確診,案12838在6月5日出現症狀,卻還能在6月9日開車返回高雄,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直呼,「移動來來去去有風險,千萬拜託不要這樣」。

雲林台塑六輕加上今天確診的案12838,已累計已5人染疫,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些案例分別出現在男女宿舍之中,是典型的群聚感染,擔心當地相關人員是否有足夠匡列接觸者,和足夠的疫調,將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應。

陳其邁也再次重申,端午節連假千萬別移動到外縣市,來來去去很危險,已經說很多次會有風險,尤其北部疫情又那麼嚴重,千萬拜託不要這樣,再以雲林這起公司宿舍群聚為例,人放假都不知跑哪裡,他並感嘆說「,實在是不想講這些話」。

雲林工作確診的案12838因家人住高雄,在疫情嚴峻這段時間仍經常往返雲林、高雄。分別在5月28、29日,以及6月2、3、9、10、11日有回高雄,6月5日有腹瀉、關節痠痛等症狀,7日曾在雲林就診,9日開車返回高雄,6月11日在高雄的醫院進行快篩及PCR檢驗,結果皆為陽性,Ct值22。無公共活動史,接觸者目前匡列共2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