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端午連假國道將行攔檢、不能跨區?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查核中心表示,端午連假期間並沒有「警察攔查來往車輛、身份查核、車內防疫作為」之規定,也沒有強制不能跨區移動。(示意圖,資料照)

查核中心表示,端午連假期間並沒有「警察攔查來往車輛、身份查核、車內防疫作為」之規定,也沒有強制不能跨區移動。(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1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宣稱,明(12)日中午12點起,高速公路將有警察攔檢,如查獲跨區者,將咎責查辦。另有版本宣稱,國防部下令軍公教身分人員跨區移動,將予以登註通報。對此,查核中心表示,端午連假期間並沒有「警察攔查來往車輛、身分查核、車內防疫作為」之規定,也沒有強制不能跨區移動。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道匝道自今(11)日晚上9時起,會加強匝道儀控管制,延長儀控紅燈秒數。陳宗彥解釋,警察只會協助匝道口交通疏導,並無傳言所稱「攔查」等作為。陳宗彥也說,三級警戒到6月28日,希望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並沒有強制「6月28日前留在原地不跨區移動」,跨區移動也不需核定。

至於國防部是否有相關命令,國防部軍事新聞處表示,國防部曾召開防疫會議,重述三級警戒的防疫措施,要求官兵避免跨區行動,也提醒連假期間,國道警察會有匝道的管制措施,但並沒有身分查核或是額外規定。

至於今年端午節連假的國道管制,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表示,以往端午連假會有高承載管制,「但今年會非常嚴格執行匝道儀控管制,只要國道的車流超過預期總量,就會將車輛阻擋在匝道下」。

王國材也說,過往連假期間的交通管制是以交通順暢為目的,但這次是以造成不方便的方式,來管制移動,「希望能將端午期間的車流移動降到最低,以減少民眾跨區互相感染的機會。」

因此綜合以上可知,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