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波疫苗6/15開打! 施打順位與地點公布

首波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將在6/15開跑,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施打對象與地點。 (記者王姝琇翻攝)

首波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將在6/15開跑,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施打對象與地點。 (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6/11 17:0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依中央規定規劃首波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市長黃偉哲今天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召開記者會說明細節。許以霖說,依可能染疫風險及症狀嚴重程度分兩階段施打,第一階段對象包括第一至六類順位者,6月15至20日接種。

許以霖說,台南市會全力配合中央公布的「社區廣篩四大策略」,包括:廣設社區篩檢站、協助企業自主快篩、導入診所自費快篩、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

第一至三類順位人員由醫院接種;台南市另闢三處大型疫苗接種站,讓第二類防疫人員進行接種,分別位於新營區體育館、善化區慈濟聯絡處及東區復興國中。黃偉哲今天也特別到善化區慈濟聯絡處,視察疫苗接種站的環境設備及準備情形。另第五類的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將由衛生所及醫事人員進行機構施打,總計有219家長照機構及48間洗腎診所,約2萬人。

而第六類的75歲以上長者,台南市總計有13萬人,衛生局說,6月15至20日率先由85歲以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以及75歲以上具有原住民身分者先行施打,其中,85歲以上占有3.7萬人;全數皆由區公所里幹事進行個別通知,以在地合約診所與衛生所為主要施打地點,無須預約。

黃偉哲說,目前尚未能確定首波疫苗的到貨數量,中央將會採取分批撥發,呼籲從研究數據來看,不該再對疫苗有所偏好,「別再去選疫苗,都是好疫苗」。他也強調,這次有許多診所也加入幫忙施打疫苗,市府會做人流及施打對象的名冊管控,絕不允許發生所謂的特權施打的這種狀況,那如果有的話,一定會對這些施打的機構會加以罰款,會加以停止施打的合約,也會將之移送法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首波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將在6/15開跑,依可能染疫風險及症狀嚴重程度分兩階段施打。 (記者王姝琇翻攝)

首波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將在6/15開跑,依可能染疫風險及症狀嚴重程度分兩階段施打。 (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