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疏運「讓你不方便」! 今晚9時啟動嚴格匝道儀控

端午連假從明天到下週一,國道收費將採取單一費率,並從今晚9時起進行嚴格匝道儀控,「讓用路人不容易上匝道」。(資料照)

端午連假從明天到下週一,國道收費將採取單一費率,並從今晚9時起進行嚴格匝道儀控,「讓用路人不容易上匝道」。(資料照)

2021/06/11 15: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嚴峻,但即將進入端午連假,各界都在呼籲暫停返鄉,交通部今天也宣布,從明天到下週一,國道收費將採取單一費率,管制措施方面,今晚9時起則將進行嚴格匝道儀控,目的在「讓用路人不容易上匝道」。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說,今年端午疏運目標是讓用路人不方便,也不容易上匝道,包括0至5時通行費免費、高乘載等都取消,只留下單一費率以及嚴格的匝道儀控管制,會設定高速公路上車輛總量,數量超過就會將車輛於匝道擋下,匝道等候車輛過多則會進行驅離,今晚9時起開始實施。

至於高速公路服務區賣場,則停止營業,僅保留部分廁所及加油站,並配合縮減停車位範圍。

交通部對於相關措施將利用CMS、警廣、高速小飛力臉書粉絲團加強宣導「端午連假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並協請地方政府配合宣導「端午節連假國道實施匝道儀控管制,請減少非必要之移動」。

在大眾運輸方面,根據交通部資料,5天以來高鐵乘載率已下降到5.02%、台鐵下降到3.42%、國道客運也下降到3.76%,王國材也說,過去端午節連假搭乘大眾運輸移動約可達465萬人,不過目前僅約6萬5795人,且仍有國人陸續退票,比原先指揮中心要求車廂乘載率須低於2成,效果還要更好。

而交通部對於大眾運輸搭乘相關措施,則包括端午連假實聯制,雙鐵 、國道客運進出閘門或上下車都要刷;長程公運乘載率低於2成,退票不收手續費;座位分配要落實梅花座;交通工具也必須加強清消,強制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