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連續+0 陳其邁揭市府採檢疫調流程快速2大主因

高雄市長陳其邁揭露高雄市採檢疫調流程快速的兩大主因。(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揭露高雄市採檢疫調流程快速的兩大主因。(高雄市府提供)

2021/06/11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如何圍堵疫情成各縣市重要課題,高雄市疫情連續「+0」,顯示高雄市民遵守防疫規定有功、市府防疫手段有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向大眾解釋高雄市採檢疫調流程快速的2大主因。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採檢疫調流程快速,主要的2個原因便是「檢驗量能足夠」與「開闢『綠色通道』」,使通報管道更快速便捷,再搭配「雙重疫調加嚴程序」才能保證社區安全。

他在粉專發文揭露高雄市採檢疫調流程,表示透過快速匡列、隔離,才能降低社區風險;「從流行病學上來說,晚一天匡列,就可能傳染給更多人」,高雄市目前則能做到「個案就醫到檢驗報告再到疫調」24小時內完成。

陳其邁表示,一接獲疑似症狀患者,無論當事人在基層診所或醫院就醫,都會經過通報,「只要一經通報我們就進到採檢」;在高雄市指定之23間採檢醫療院所採檢完畢,檢體將直送指定實驗室,大約4小時便能完成PCR處理程序。

與一般採檢疫調流程相較,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多做幾個步驟,分別是「即時通知、即時疫調、即時匡列、即時隔離」與「解隔離前,必須再次採檢陰性」。

陳其邁解釋,目前高雄市檢驗量能足,另檢驗實驗室與市府也有快速聯繫通道,10分鐘內就能將個案檢驗結果通報市府疾管處,「比常規的一般通報流程需1~2小時要快上許多」。接獲個案篩檢結果,市府便能迅速啟動標準對應流程,「以最快速度,減少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風險」。

鑑於有部分個案一開始採檢為陰,潛伏期約5日後在隔離期間內發病,或為無症狀感染,因此高雄市個案在解除隔離前,需要再次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解除,「再一次採檢,才能確保社區安全」。

對此,高雄網友紛紛留言「我最怕的就是時間到放人,結果偽陰性確診,還好高雄有再次採檢」、「快速做好疫調框列,也可以幫助檢驗醫護能量不爆量,對保持醫療能量很重要,所以病患疫調一定要誠實」、「端午節要嚴陣以待啊,疫調人員辛苦了」。

更有高雄網友提醒鄉親,切勿因「+0」而鬆懈防疫,「昨天人車明顯變多了喔,不要大意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長陳其邁揭露高雄市採檢疫調流程快速的兩大主因。(翻攝陳其邁粉專)

高雄市長陳其邁揭露高雄市採檢疫調流程快速的兩大主因。(翻攝陳其邁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