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賀偏鄉囝會考滿級分! 嘉縣梅山國中陳彥宇嘉義區榜首

嘉義縣梅山國中陳彥宇(右)榮登嘉義區榜首,把這份榮耀獻給辛苦的媽媽。(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梅山國中陳彥宇(右)榮登嘉義區榜首,把這份榮耀獻給辛苦的媽媽。(記者蔡宗勳攝)

2021/06/11 12:3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嘉義縣梅山國中陳彥宇以5A++、寫作6級分榮登嘉義區榜首,來自經濟弱勢單親家庭的陳彥宇,表示要把這份榮耀獻給辛苦養育他的媽媽。

校長劉彥碩表示,陳彥宇來自經濟弱勢的單親家庭,靠母親打零工維生,從小乖巧懂事,在有限的學習資源裡積極參與虛心學習,梅山國小第一名畢業後,考量家裡經濟,婉拒私立學校的招攬,進入梅山國中後,在導師呂善道老師指導下,各項徵文比賽屢獲佳績,英語讀者劇場獲得優等佳績,代表學校參加全縣中小學聯運400公尺接力還打破大會紀錄,各項表現都很突出,更是校內票選出的全校模範生及歲末聯歡會主持人。

陳彥宇說,看到媽媽為家裡辛苦的付出,覺得自己應該要自立自強,因而主動學習,經常苦讀到半夜,這次可以考出滿級分,將把這份榮耀獻給媽媽,也感謝校長、導師和同學一路走來的幫忙與協助。

陳彥宇的媽媽指出,彥宇自小就很聰穎也非常努力,即使動作比別人慢半拍,學習上比較辛勞,但都咬緊牙關撐下去,不叫苦也不喊累,有時候她還要出來幫忙踩煞車,強調活得快樂比較重要,希望彥宇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劉彥碩說,梅山國中不僅各科達A比率超過10%,更推動了多項學習策略,致力降低學校待加強比率,國文待加強比例也遠低於全國平均。寫作測驗達6級分人數為6人,超過全校比例6%(全國僅1.63%),而5級分人數比例為37.37%(全國僅21.26%),皆是長期間訓練加強的成果。

太平村長嚴清雅(前右)頒紅包給會考榜首嘉義縣梅山國中陳彥宇。(記者蔡宗勳攝)

太平村長嚴清雅(前右)頒紅包給會考榜首嘉義縣梅山國中陳彥宇。(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梅山國中出了會考榜首。(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梅山國中出了會考榜首。(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